【LW】一夜鱼龙舞

*赫恺only
*慎入


门外“哒哒哒”几声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不一会儿郑恺便快步走进书房,转身把门“砰”地一声关上,将手里黑乎乎一团的东西极不友好地往桌子上一甩,发出“咚”地一声。陈赫放下手中正在看着的报纸,眉毛一高一低,一脸奇异地看向那个黑东西,耳边传来郑恺忿忿的抱怨:“父亲真是越来越过分了,为了防止我出门去参加进步活动,竟然让我跟着姐姐她们学什么陶艺,这都什么时候了,国家危难当头,民族危机空前严重,居然还躲在这里捏什么泥巴⋯⋯”

   郑恺嘴巴不歇义愤填膺地“吧嗒吧嗒”说了一大堆,发现并没有收到什么回应,奇怪地回头瞅了一眼:“⋯陈赫?”
   “郑恺啊。”陈赫小心翼翼地戳了戳那个黑东西,“⋯你捏的是什么?”“看不出来吗?”郑恺一脸不可思议,“猎豹啊。”“⋯⋯”陈赫沉默,“'可是我觉得这看起来像只猪啊。”
   郑恺闻言翻了个大白眼,“什么猪啊,猎豹好吗猎豹⋯哎你干什么?”

陈赫嫌弃地抬眼望了一眼郑恺,开始捏那只“猎豹”,“你是猪吗,这哪里看起来像只豹啊,这么肥,绝对是猪。”

   嘴上不咸不淡地抱怨着,陈赫手下却是没停,飞快地捏着,竟逐渐有了一些形状。“你⋯⋯”郑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娴熟的手法,“⋯会捏这个?”“会一点儿吧。”陈赫轻笑,手下的东西已有了大型:“毕竟也算是大家出来的,小时候跟着家里人学过一段时间陶艺,没学完,所以也不太拿得出手。”“这还拿不出来啊陈大师傅。”郑恺好奇地凑过去看,“说不定你要是再好好学上几年,开家陶艺坊是没问题了⋯哦对,还有酒楼,你做饭那么好吃,要开那个也没问题。”“那是。”陈赫小得意:“本天才会的多着呢,要没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我现在早都赚一大屋子钱老婆孩子热炕头了。”“老婆孩子就算了吧你。”郑恺接话,忍不住偷乐。陈赫一扭头见郑恺一谈起这个这么高兴不由得伸手推了一把他的头,“我没老婆你以为是谁害的啊?郑--少--爷--?”“是是是我的错,”郑恺笑得有点停不下来,“可这事儿我也是身不由己啊,那要不然这样,陈大少爷若是不嫌弃在下的男儿身,依旧把在下按约娶了进门去?”陈赫“噗嗤”一声笑出来,“好啊,朕就勉为其难纳你为妃吧,郑贵妃免礼~”“什么贵妃啊我要当皇后!”郑恺哈哈笑着顺着就接了一句,还不服气似的伸手掐了一下陈赫。

   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了一下。

   “那个⋯⋯你喝茶么?我去倒点儿茶⋯⋯”郑少爷选择无视了陈赫桌上满满的一大杯茶,转身更像是逃似的想要走出去。

   自己刚才在说什么?连脑子都没过就直接说出来了⋯⋯

   手忽然被攥住了。

   郑恺身子一僵,站住在原地。

   “⋯郑恺。”陈赫也有些慌乱,不自觉得就伸手拉住了他的手,不知道为什么,他讨厌他这种要离开自己的样子。

   一时半会儿没想出怎么解释,一抬眼看见郑恺一副“我自巍然不动”小脸红扑扑的倔强模样,竟忍不住笑了笑,“给你捏好了,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像只小猪,就把它捏成小猪了,你看,挺可爱的嘛。”

   “⋯⋯”郑恺忍不住微微偏头瞅了一眼,小猪两只大眼睛很有神,倒有几分像那个捏好它的人。郑恺不由得轻笑出声。

   陈赫也笑了起来,顺势轻轻地送开了郑恺的手,掌心还留有余温,他竟不自觉地眷恋这种温度。

   “⋯像你。”郑恺歪着脑袋细细地打量它良久冒出一句评价。“我像小猪那你像什么?”陈赫半眯着眼,“郑小狗?”

   郑恺不语,抬起头来看着陈赫,眼瞳中好似有一汪潭水。

   陈赫迎上那目光。

   “⋯我去倒茶。”

   郑恺有些不自然地低下头匆匆忙忙转身欲走出房间。

   马上就要踏出门时,陈赫忽地又轻唤了一声,“郑恺。”

   郑恺顿住脚步。

   停在原地背对着陈赫,沉默数秒,郑恺轻叹一声,“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

   身后传来轻轻的一声“嗯”,对方似是犹豫良久终是开口:“我该走了。”

   郑恺感到胸口一窒。他猜对了,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现在?”

   陈赫眼微阖,余光扫过刚刚放下的报纸,首页的大标题触目惊心:“我们的总部被发现了,损失惨重,我的资料也暴露了不少,”顿了顿,“上海⋯我是待不下去了。最晚⋯今晚之前吧。”

   “⋯⋯”

   郑恺不知道怎么接话。

   “这三个月⋯⋯”陈赫深吸一口气,“⋯麻烦你了。”

   “⋯没事。”

   郑恺竭力忍住声音里的颤抖,一脚踏出房门,转身离去的刹那间。

   “照顾好自己。”

   郑恺的脚步声渐行渐远,陈赫终于活动了一下无意间已僵直的身体,抹了一把脸。

   手背有些湿润。

   “⋯⋯对不起⋯⋯”

                         TBC

评论
热度 ( 10 )

© 盐酥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