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一夜鱼龙舞

*赫恺only
*慎入




   “辛苦了!”

   主编一脸激动地一个飞扑成功落空,Ryan低头看着地上的主编:“先答应我假期的事情再扑。”

   主编分分钟站起来抖抖灰严肃状,“不扑了。”

   Ryan:“⋯⋯”

   “这期销量破纪录了啊,”主编“啧啧”地感慨着,走回办公桌前:“一定跟我机智地把你和郑恺先生的照片都登上去了有关嗯。”“⋯⋯我靠。”Ryan一个大白眼,“我好像是有一个叫做肖像权的东西的吧喂?”“还获了几个奖呢,”主编自动无视Ryan的抱怨,翻出来了几个文件夹抛给Ryan,“对了,你那个新伙伴在看了这篇文章后立刻同意签和你合作的合同了。”

   “⋯等等难道他之前还不愿意签?!”Ryan满脸写着“嫌弃”两个大字,“我好歹也算是资深的了好吗,他一个刚调过来的怎么还⋯⋯”

   “本天才不嫌弃你就已经很不错了好吗,你还嫌弃我,搞事情这是。”

   身后门口处的一句话毫不客气地打断了Ryan的抱怨,语气中尽是慵懒。

   Ryan猛得一震。

   ------再熟悉不过的声线,再清楚不过的称谓。
   身体带着一股颤抖不受大脑控制地迅速转向门口的声源,Ryan能够清晰地感觉到瞳孔一瞬间的放大,脑海中“轰”的一声只剩空白与回响,心脏好像停止了跳动。
   七分相似的容颜,八分相似的神态。

   主编在身后招了招手,“哟你来了,这就是Ryan,你的搭档。”

   他轻轻绽开一个笑颜,上勾的唇角撩起Ryan记忆里每一个与他有关的细节。

   暗室,陶猪,先进书籍。

   茶盏,洁癖,心跳的声音。

   心脏开始慢慢恢复跳动,一声一声,血液在身体内沸腾,剧烈地翻涌着。

   Ryan双唇翁动着,仿佛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吐出两个字:

   “陈⋯赫?”

   面前如少年般的人逆着光笑着,梦里的影像渐渐与他重合,一颗歪着的门牙竟也完美地对应:“嗯,我倒是跟他一样有点洁癖。”

   然后他伸出手,双眸沉着静谧,却不减风流:“Michael,以后就是搭档了。”

   Ryan就那样愣愣地看着他,刚刚恢复跳动的心脏此刻血脉喷张地让他觉得身体下一秒就要被撕裂。他便也就那样看着他,时间漫长地好似一个世纪却也短暂得好似一个眨眼间。一股无以言喻的冲动涌入脑海,让他错手不及却意外心安。

   直到身后的主编出声提醒,Ryan才回过神来。


   然后他突然就笑了,上前一步紧紧地握住了他一直伸着的手,庄严认真如同握着自己的全世界。

   “-------好久不见。”

   Michael仍旧静静地注视着他的眸子,回握:

   “--------好久不见。”

  
    郑恺,你知道吗?

   我找到他了。


   --------我居然真的再次找到了你。

   你一定早就知道。

  

   不与时光相争   不以岁月为敌
     阳光温煦       浮香躁动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  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萧声动   玉壶光转

    一夜鱼龙舞。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酥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