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一夜鱼龙舞

*赫恺only
*慎入




   陈衍伸出手与Ryan紧紧地握了握:“这两天辛苦你了。”Ryan也回握:“都是本职工作,没什么辛苦不辛苦的。希望这次报道能帮上贵校和您的忙。”陈衍笑了笑,“这次多亏了你,那些尘封多年的历史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希望郑先生不会介意我们的探索和了解。”Ryan轻轻摇头,“郑先生为人豁达,令人尊敬,想必不会在意这些。”

   “有你这句话我可真就放心了,”陈衍拍了拍Ryan的肩低声道:“这世上最了解郑先生的,也就只有你了。”

   Ryan微怔,看着陈衍哈哈笑着,转而也含笑点了点头。


   回家的感觉自然是好的

   Ryan在飞机上伸了个懒腰,望向窗外轻柔的白云。

   一团一团,舒卷着,翻涌着。

  这样的云,是怎样凝结成了那个黄昏血一般的颜色的?

   Ryan使劲地摆了摆头,眼前浮现出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剪影。

   “郑⋯郑少爷,我,我听帮我递信的一个戴眼镜的家伙说,陈先生要只身前往码头⋯他希望我能告诉你,请你想办法阻止他⋯⋯”

  
   物是人非。

   郑少爷又能做什么呢。无非是不顾家规地冲出去,然后亲眼看着陈赫倒在血泊中,被罚三个月的禁足,把自己锁在暗室里,呆呆地望着那只猪,那幅字,一遍遍的抚摸,一次次地回忆,挣扎,痛苦,煎熬着。

  
   “如果你现在回去⋯⋯你父亲还会接纳你吗?

    “不了,⋯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其实还是有可能的吧?你是陈家的独苗而且⋯⋯”

    “他烧了所有有关我的家谱。”

    “哎⋯⋯?!”

    “⋯⋯”

    “⋯陈赫⋯⋯”

    “⋯我没事。”

    “⋯得,小爷我收留你,大不了到时候郑家家谱上我名字旁给你个位置,标上未婚妻,咋样?”

    “什么啊是未婚夫好吗!”

    “啊啊不要摸头摸头长不高!!!⋯推也不可以!!!”


    Ryan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说起来还真是要感谢小杨呢。若不是他在犹豫半晌后提笔在大事年表上郑少爷被罚禁足的原因那里写上了“送陈先生”几个字⋯⋯

   ---------我就找不到他们了。

          TBC
  

评论
热度 ( 8 )

© 盐酥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