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一夜鱼龙舞


*私设如山
*民国au
*赫恺only




   天边的火烧云吞噬着太阳最后的余晖,翻涌着,空气中令人焦灼的热风扑面而来,海浪声此起彼伏,海鸥展翅掠过一望无际的海平面,视野里火红色的一片。

  Ryan猛得清醒过来,眼前所有的一切告诉着他这里不是他本应在的校长办公室。耳边黄包车上的铃铛叮铃铃地响着,Ryan低头一看才发觉自己竟身着中山装,正坐在车上赶向哪里。拉车的师傅满头大汗脚步急促,Ryan急忙开口问到:“这是哪儿?”

  车夫随手拿肩上的毛巾擦了一把汗:“马上就到码头了,郑先生您别着急相信陈先生他一定会没事的……”

  郑先生?陈先生?现在这幅场景,难道就是当年郑恺先生赶往码头送那个陈家大少最后一程时的景象?Ryan发觉自己的手掌已经紧握到几乎脱力,掌心血与汗融混在一起。

  “郑先生,码头到了…”

  Ryan猛得回神抬头望去,血红的残阳缓缓褪去,天边最后一丝光芒也消失殆尽。一股夹杂着血腥味的热浪袭卷而来,惊天动地的枪响忽然冲破云层炸裂开来,大脑“嗡”地一声,什么都看不清了,什么都听不清了,意识和理智化为灰烬,Ryan感到眼眶中眼泪突然地迸发,胸口一阵风暴般的痛,痛地他难以呼吸,身体里属于郑恺的灵魂终于挣脱这幅躯壳,撕心裂肺:

   “陈赫------!!!”


   Ryan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呼吸急促,胸口剧烈地起伏着,眼前的场景变化之快让他有些不知所措,“…这是哪儿?”

   “…您好,我是这所大学的校长,我叫陈衍。”Ryan循着声音回头,沙发旁站着一位男子,看起来约莫三十五岁左右的样子,彬彬有礼:“您现在是在上海国立大学校长办公室…的沙发上。”

   Ryan脸一红,急忙从沙发上下来站好,不好意思地伸手与他相握:“您好您好,我是美国Running杂志的记者Ryan,真的很抱歉刚才在等您的时候不小心靠着沙发睡着了…嗯,我刚刚是不是喊了什么…?”

   “是的。”陈衍笑了笑,“刚才我正准备叫醒您,您突然振臂高呼了两个字,吓了我一跳。然后就醒来了。”Ryan感觉自己脸都红透了,但还是没忍住又问了一句,“…中文?”“字正腔圆。”陈衍点点头。Ryan心里嘀咕自己怎么说梦话还会说中文了,突然意识到梦里那车夫说的也是中文,自己竟能听懂。陈衍看着表情变化极为丰富的Ryan,笑着问:“您是不是梦到了什么?”“是啊…”Ryan点点头,“梦到我是郑先生,赶去码头送陈先生…但是很模糊,不对也挺清晰的…”

   “…”陈衍没有说话,慢慢踱到办公桌旁,这才开口道:“不瞒您说,这次邀请贵公司来进行采访,并指名邀您来的,正是我。很感谢你们能够重视。你们发来的分析我看了,我认为这个思路是很正确的,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帮我们探究出这么多真相。”

    Ryan不好意思地笑笑,“哪里哪里。”

    陈衍递给Ryan一张名片:“入住的酒店我已经帮您安排好了,这是我的电话,如果您还有什么想法,再做类似的梦,或者需要什么资料,您尽管找我。郑先生是我校的创始人,是真正的一校之长,我们都很尊敬他。所以也希望您能够全力以赴地帮助我们,尽快将真相大白。”

   “我一定竭尽全力。”Ryan郑重地点了点头。

     TBC

评论
热度 ( 17 )

© 盐酥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